日擬將韓踢出安全出口名單 文在寅緊張重批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6 日訊】再來看到亞洲,日本繼對南韓進行三項關鍵原料出口管制之後,接下來,還可能擴大行動,將南韓踢出「安全保障出口白名單」。對此,南韓總統文在寅昨天說重話,直批這一行動將為日本經濟帶來更大損失。因為日本如果擴大制裁,對南韓企業的衝擊還會更大,包括三星電子、樂天等大型集團,都已切換到「緊急應變」模式。

南韓總統 文在寅(2019.7.15):「我們希望日本政府撤回單邊的施壓,回到外交談判桌。」

對於日本不排除擴大管制範圍,將南韓踢出「安全保障出口白名單」,南韓總統文在寅再次公開喊話,並說,日本這一動作,將讓日本經濟遭受更大損失。

南韓總統 文在寅(2019.7.15):「我們的企業,將會藉由進口多元化和國產化,擺脫對日本原料、零件和設備的依賴。我們進一步警告日本,終究日本經濟會遭受更大的損失。」

《韓聯社》15號報導,首爾貿易部官員表示,「如果日本將韓國從其白名單中刪除,估計約有1,100種物品會受到新法規的影響」。預計日本政府將在7月24日通過審查程序後,宣布這一決定。對於文在寅的喊話,16號,日本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也做出回應。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 世耕弘成:「我們已經表明,我們出口管制的行動,是為了國家安全的目的,並非是對策。因此,文在寅總統昨天所說的,並不適用於我們所做的。」

韓聯社TV:「據報導,韓國統一部長徐虎計劃從今天開始,前往日本訪問三天,參加國際論壇。並爭取,在日本訪問期間,與日本政府官員進行會談。」

日韓貿易緊張局勢升高,南韓外交部門高層訪日受到關注。《韓聯社》報導,徐虎在東京的「2019韓半島國際和平論壇」上指出,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與和平也是重建東北亞地區新秩序的過程,韓國與日本需要為實現東北亞和平與繁榮進行合作。分析認為,徐虎的發言強調即使韓日關係惡化,在半島問題上韓日仍需進行合作。

另外,面對日本的限貿對策,南韓朝野五大政黨黨魁,將在18日下午4點到6點,與文在寅會面,達成共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