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喊「制裁美企」報復美挺台 美國務院國會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川普政府軍售台灣先進武器,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過境也獲得高規格禮遇。中共揚言「制裁」軍售的美國企業報復。美國國務院15日也回應中共,不要對美國與外國強加其政治觀點。

回應中共升高威脅,美國川普政府批准任內第四批對台灣軍售,M1A2戰車與防空飛彈;最近可能再宣布第五批,F16V先進戰機。

美眾議院外委員共和黨首席議員 麥考爾(Michael McCaul, 7.13):「我們預計(川普)政府與白宮,將向國會提出66架F16戰機,(出售台灣)的核准請求。」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過境紐約,獲得高規格禮遇。中共外交部、黨媒人民日報,揚言報復美方,聲稱制裁軍售台灣的美國企業。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強調,美國不會背棄台灣。

美眾議院外委會主席 恩格爾 (Eliot Engel, 7.13):「沒有任何制裁,會削弱美國對台灣的欽佩和良好感覺。每個國家可以基於其國家利益行事,但美國人民有一件事不會去做,美國不會背棄台灣人民。」

美參議院外委會民主黨首席議員 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 7.13):「我認為對這中方而言是愚蠢行動,頂多是塊遮羞布。」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15日以郵件回覆媒體表示,會密切關注任何不公平對待美國企業的不利行為,並敦促中方,不要對美國與外國強加其政治觀點。美國歷任政府軍售台灣的長期政策維持一貫性。

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 薛瑞福(Randall G. Schriver, 7.9):「軍售是基於區域防衛,基於台灣關係法,考量軍事平衡與面對的威脅,這是我們做決定的考量,這是我們的法律,我們純粹就是去執行。」

美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 約霍(Ted Yoho, 7.13):「第一次(對台軍售)是1979年,在民主黨總統時軍售55次,共和黨總統時軍售31次,但每年我們軍售台灣,中共的回應都像是第一次。我們(美方)會堅定跟台灣的國民站在一起。」

中共最近大動作還包括,台灣駐斐濟機構,被中共施壓、強迫改名去掉「中華民國」;中共在東南沿海「例行」軍事演習。中華民國外交部16日回應。

中華民國外交部北美司副司長 陳慧蓁:「對岸對我們的威脅、外交的打壓、跟軍事的恫嚇,其實我們都非常重視,認為這是對我們國家安全最大的威脅。我們也會持續跟美方、理念相近國家做密切的配合,希望能維持台海跟區域的和平跟穩定。」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李憲章:「總統的出訪,是我們例行性的外交部重點工作,也是元首外交非常重要的一環,...不會因為其它外界因素的干擾,而停止這樣的規劃。」

新唐人電視 王愉賀 王冠霖 張東旭 紐約-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