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首支無人機編隊 海巡搜索救援新利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6 日訊】海巡署日前引進4架旋翼型無人飛行載具,成立東部第一支無人機編隊。海巡人員現場示範無人機性能,除了有優異的移動速度外,無人機更可攜帶超過7公斤的救生物品,滯空時間達50分鐘,成為海巡署在執行海域搜索、以及救生任務時的最佳利器。

白色的無人機緩緩升空,這可不是普通的遙控直升機,而是海巡署的最新秘密武器。

海巡人員:「上方55公尺。」

海面上的船隻,在螢幕上,一覽無遺。海巡署東部第一三岸巡隊今年5月,特別引進4架旋翼型無人飛行載具,成立無人機隊。

第一三岸巡隊長 李志豪:「因為我們轄區台東的轄區廣大,而且再來最近的犯罪行為也滿多的,像我們這些逾越違規的,還有說我們遊客現在溺水也都滿多的,所以我們採購的裝備,可以隨時在監控他的動態。」

可別小看這台小小的無人機,雖然機身只有1.8公尺,但它可以攜帶7.5公斤的救生裝備,飛行距離還能達30公里,滯空時間更長達50分鐘。

第一三岸巡隊長 李志豪:「我們的救生圈,大概都在2~3公斤,所以一但有人員溺水,我們可以由無人機搭載這個救生圈,或是魚雷浮標馬上下放。」

不過,無人機也不是毫無限制,只要風速達到六級風,就無法出勤,操作周遭也不能有高樓大擋住。目前無人機主要負責海域巡查、取締越界捕魚,以及救難任務。有了無人機的加入後,未來東部海域的不法行為勢必將無所遁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