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我乾淨海岸線 環團號召民眾9月淨灘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6 日訊】守護彰化美麗的海岸線,民間團體發起9月22日聯合淨灘,以實際行動恢復彰化69公里海岸線乾淨樣貌,行政院環保署已著手規畫,呼籲屆時民眾能大手牽小手、一同來參與。

走上海堤,看到大大小小的海洋垃圾,像是漂流木、漁網、安全帽、鋁罐,志工撿拾大型漁網浮球回去彩繪再利用,不過仔細看看這些浮球甚至是對岸飄過來的。

志工(聲音來源):「溫州,浙江。」

台灣護聖宮委員 陳志清:「(你撿這個要做什麼),要彩繪做娃娃,讓人家帶回去當小禮物。」

綠色和平日前公布海岸快篩調查,台灣的海岸垃圾量是韓國的1.7倍,日本的2.4倍,彰化縣大城鄉海廢垃圾居全國前三高,立法委員洪宗熠邀請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澤成、行政院環保署副署長蔡鴻德等人現場會勘,商討解決方式。

立法委員 洪宗熠:「針對相關一些還沒有釐清,該誰負責的這一些權責,我們做一些釐清,那會由吳政務委員他這邊,來責成相關的單位來處理。」

行政院政務委員 吳澤成:「這邊的處理,怎麼拿起來,拿到後面有人可以去回收,需要做一個,這一個相關的配套,總而言之不應該放這樣就對了。」

7月初民間團體自發請來2台怪手,處理放置多年的廢棄鐵船,廢棄浮球也做成各種彩繪藝術品,9月22日將舉辦6鄉鎮聯合淨灘活動,恢復海岸線原本風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