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政策會民調 六成民眾支持國安五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7 日訊】兩岸政策會今天(17日)發表民調,針對政府推動國安五法,支持度有將近六成二,不過在政府即將推動的中共代理人修法,贊成的4成4,不贊成也高達4成1。者認為,這代表政府相關機構宣傳不足,民眾對修法瞭解有限,加上過去政府大開大門,兩岸各行業關聯密不可分有關係。

兩岸政策會公布民調,在防堵中共滲透的國安五法支持的有61.9%,反對27.9%,但在中共代理人修法,贊成44.5%,不贊成有41.4%。學者分析,民眾對中共代理人修法議題不熟悉,與過去馬政府執政兩岸不設防有關。

台灣民主基金會副執行長 顏建發:「有一些政策可能要弄得很清楚,像譬如說國安五法,大家很支持,可是像中共代理人,這個問題就比較模糊,因為過去可能是馬執政時期,開大交流八年,有很多利益都結合在一起,這不僅是高層次的,連百工百業,各種交流藝術、文化、宗教、娛樂各種交流在一起。」

而針對蔡英文執政滿意度,滿意的有41.5%、不滿意高於滿意54.5%,在兩岸外交,也都是不滿意略高於滿意,學者認為這對蔡英文政府,是項警訊。

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系教授 范世平:「我覺得這點是蔡政府的一個警訊,因為其實現在整個大環境,是對蔡政府外交跟兩岸政策是有利的,特別是我們看到中國大陸經濟,我們看到第二季經濟成長率,創下30年來新低。美國最近對台灣的支持,對蔡政府的支持,包含軍售還有香港反送中運動等等來講,我認為不應該蔡英文兩岸政策滿意度是低於不滿意度。」

而在藍綠總統支持度,如果只有蔡英文對決韓國瑜,蔡英文將以6.9個百分點領先,而如果柯文哲參選,蔡英文與韓國瑜都會受影響,如果郭台銘獨立參選,則被影響最多的,將是柯文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