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娜絲來了!總統越洋指示防災.部會完成整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7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帶您關心,今年第一個侵台颱風「丹娜絲」持續接近台灣,各部會對於防救災的準備,是不敢掉以輕心,出訪中的總統蔡英文,也和行政院長蘇貞昌用越洋電話談防災。相關部會,以及國軍弟兄,都全面做好 防救災準備。

各部會首長代表列席排排座,在上午出席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的會議,準備好要防颱。行政院長蘇貞昌呼籲國人,認真面對防災。

行政院長 蘇貞昌:「對於防災要用最嚴謹的態度來面對,所以不只是政府機關、相關單位,要很認真面對,其實國人同胞,都要很認真面對。多一分準備防護,少一分災害,所以相關的準備,都需要大家一起協助。」

隨後,蘇貞昌和出訪中的總統蔡英文,電話連線,報告颱風動態,並表示,中央和地方首長,將及時通訊,共同防災。蔡英文指示蘇貞昌,對國軍直接下命令,做防救災。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 VS. 行政院長 蘇貞昌:「院長,那個國軍也準備好了嗎?(沒錯,國軍他們今天也都有來一起開會。)是。(那國防部這他們都很配合,整個各部會,大家都有在意。)是,這個國軍,防救災要請院長,就直接下命令指揮。(這樣,好。)」

下午,國軍預先備置各式甲車、橡皮艇,以及抽水機和發電機,以便在掌握災情的第一時間,投入救災。另外交通部長林佳龍,前往桃園機場聽取防災報告。

交通部長 林佳龍:「所有的防汛工作,所有災害的防救也都要到位,那我特別到機場來關心,所有防汛跟應變的準備。特別是對於整個機場航廈裡面,涉及到水電,還有這些基礎設施。」

各部會繃緊神經,面對今年第一個侵台的颱風「丹娜絲」,不敢掉以輕心。各部會也陸續在社交平台呼籲民眾,謹慎面對,嚴防大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亮戩 陳進交 黃彥菱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