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隊領藥太耗時!智能取物櫃便利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7 日訊】對慢性病患者而言,到醫療機構領藥可說是家常便飯,但大排長龍的領藥櫃台總要耗費不少時間,現在有一位南非工程師發明了專門領取藥品的智能取物櫃,只要透過手機上的通知訊息,就能隨時過去領藥,而且只須花費36秒。

不需要到醫院的領藥櫃檯大排長龍的等待,只要將藥品放入智能取物櫃中,系統就會自動寄發簡訊給收件人,這個專門領取藥品的智能取物櫃PELEBOX,讓患者隨時能到櫃取貨,取藥時間更加彈性。

慢性病患者 PAULINA MASINGI:「Pelebox非常酷,而且不會帶來壓力。例如,當我在手機上收到消息,我就可以在第二天去領取,即使我有工作要做,我也可以去拿藥品,因為我不需要再到診所排很長的隊,我只需要進去,拿到我的藥物就可以離開了。這讓我非常高興。」

南非工程師尼歐,就是因為過去進行結核病治療時,深刻體會到等待藥品的煎熬,才發明智能取物櫃,讓患者在一分鐘內的時間就能領取藥品。

智能取物櫃發明者 尼歐 胡立瑞(NEO HUTIRI):「人們都渴望系統是為他們量身訂做的,我們的想法是,我們是否能建立一個以患者為中心的產品?以患者的訴求為主,同時遵守所有規範要求,並且衛生部也希望藉此獲得改善。」

據統計,南非診所每月平均皆有數百萬名患者,領藥等待時間平均為三個半小時,如今,智能取物櫃能幫助減少醫療機構擁堵的情形,同時解決患者長時間等待的壓力。

這項便利的發明,不僅縮短了領藥時間,舒緩醫療體系壓力,更讓31歲的尼歐一舉奪下2019年英國皇家理工程學院非洲獎,他也成為第一個奪下這項殊榮的南非人,贏得31,000美元(約96萬台幣)的大獎,未來希望能更進一步研發這套智能系統並推廣更遠。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