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零排放,無噪音!英國環保冰淇淋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7 日訊】在國外的公園、海灘或大型活動中常見的冰淇淋車,因為一邊發動引擎帶來的廢氣排放,常飽受批評,也漸漸絕跡。日本汽車大廠發明100%的電動箱型車,希望能替代舊冰淇淋車,重新把冰淇淋帶回城鎮之中。

夏天去海邊會吃冰淇淋,但傳統的英國冰淇淋車為了要讓冰櫃保持冷度,維持引擎運轉產生廢氣排放而飽受批評,英國許多城鎮已經明文禁止或限制柴油動力的冰淇淋車進入,在夏天民眾將吃不到冰淇淋。

↓↓高畫質影片↓↓

車商經理 大衛·傑克森(David Jackson):「據報導,冰淇淋車的問題在於停在那不動,而且不停散發著有害廢氣,還有人們就在旁邊排隊等候,這就是為什麼有些城市正在禁止。所以我們創造了『天空舀』,100%零排放的冰淇淋。」

日本汽車大廠(Nissan)和一家蘇格蘭知名冰淇淋公司(Mackie's)合作,開發出100%的電動箱型車,無須柴油或汽油引擎就可以運轉,不會產生任何廢氣排放,特殊的電源系統也是回收使用該廠牌第一代電動汽車的老舊鋰電池(ROAM),藉由車頂的太陽能板充電,並將多餘電力離峰儲存於國家電塔。而這家冰淇淋公司的來源牧場也是以可再生能源的風能和太陽能來提供電力。

冰淇淋車老闆 克莉絲汀·麥奇(Kirstin Mackie):「我自己也是三個孩子的媽,經常在我們出去的時候看到冰淇淋車會想要去買。但我必須承認,我會想我不太確定它會是最新鮮的,會是最乾淨的,冰淇淋車可能會很吵而且會冒出油煙。」

有別於舊冰淇淋車以大聲的音樂告訴你位置,環保冰淇淋車使用「3 字地圖系統(What3Words)」來定位。

有了環保冰淇淋車後,當地民眾不再需要擔心排隊等候時的廢氣影響健康和冰淇淋的美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