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舊鐵道大變身 綠空廊道第一期完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7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中鐵路高架化後,市府也進行了綠空廊道計畫,從豐原火車站到大慶火車站,全長21.7公里,也就是把高架下的路面進行改造,設計成自行車道,進行空間利用,第一期完工,全長約2.1公里,民眾可以騎車和散步,未來也會增設停車空間,提升市民的生活品質。

小朋友滑步車出發,場地就在台中鐵路高架橋下,空間活化了,設計成廊道,第一期完工全長2.1公里

簡報人員:「那我們長度是2.1公里,工程經費是5千萬。」

台中鐵路高架化北從豐原南到大慶,全長21.7公里,高架之後,下方舊鐵道移除,市府打造綠空廊道計畫,在這裡設置了自行車道,設置了人行步道,還有植栽綠美化,提升民眾的生活品質。

台中市長 盧秀燕:「不用每天交通時間,要等火車過去,地四有沒有比較美(有),環境有沒有改善呢(有喔)。」

第一段總經費5千多萬,第二期第三期,也陸續要施工,期許明年底可以完工。

台中市長 盧秀燕:「把綠空廊道給做起來,結合交通自行車道,休閒運動,還有景觀改善,甚至呢也可以帶來經濟,包括當地的地價可以維持等等。」

舊鐵道大變身,舊鐵道變成自行車道,市民多了休閒的新去處,這鐵道下的空間利用,也成了高架化後最重要的目標計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