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高層國會聽證 議員要求永不參與中共審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8 日訊】美國億萬富豪提爾,日前指控谷歌,涉嫌被中共情報機構滲透。週二美國國會舉行聽證會,質詢谷歌高管,是否參與中共的信息審查。同一天,川普總統表示,會跟進調查。

週二,谷歌全球公共策略與政府關係副總裁卡蘭·巴迪亞,在國會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的聽證會上接受質詢。

參議員霍利表示,谷歌2006年首次進入中國時,已經設定了自我審查。

美國國會參議員 霍利:「但你們確實提供了谷歌中國網站,你們開發了這個引擎,其中包含審查工具,可以過濾掉比如天安門(六四事件),對嗎?」

霍利接著詢問巴迪亞,是否願意承諾谷歌不會參與中共信息審查。

美國國會參議員 霍利:「你是否願意承諾,谷歌不會同意參與中共在中國、任何反對民?的審查?你是否願意承諾這一點?」

巴迪亞始終沒有做出肯定答覆。

他只確認,谷歌停止了?中國大陸開發的審查版搜索引擎「蜻蜓」。

谷歌全球公共策略與政府關係副總裁 卡蘭·巴迪亞:「是的,我們終止了(蜻蜓計劃)。」

谷歌從2017年研發「蜻蜓」計劃,該搜索引擎可以屏蔽「人權」「學生抗議」等敏感詞,並允許中共追蹤進行敏感詞搜索的用戶。

川普週二在白宮表示,美國將調查中共對谷歌的滲透。

美國總統 川普:「谷歌和中國打交道的方式,對我們國家來說不那麼積極。我認?,我們將審查(谷歌)。我知道其他部門將審查它。」

美國億萬富翁、投資家提爾近日也多次呼籲,調查中共是否徹底滲透了谷歌。

提爾是社交網絡臉書的董事會成員,也是支付服務PayPal的創始人,是科技界知名的川普支持者。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張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