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爆發 世衛宣布「國際衛生緊急事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8 日訊】週三,世界衛生組織宣布,在剛果爆發數月的伊波拉疫情,已構成「國際衛生緊急事件」。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 譚德塞:「出於對潛在的進一步傳播的擔憂,委員會建議我宣布這次(伊波拉)爆發已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PHEIC),我接受這一建議。」

本週,擁有200萬人口的剛果東部邊境城市果瑪,出現了首個伊波拉病例,世界衛生組織隨後對當地伊波拉疫情進行重新評估。週三,世衛總幹事譚德塞宣布,本輪伊波拉疫情已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不過世衛同時強調,受到「國際關注」,並不等於對全球構成威脅。

世衛委員會主席 史蒂芬:「這仍然是地區性的緊急事件,絕不是全球性的威脅。」

儘管剛果的伊波拉疫情有所發展,但世衛並不建議當地採取任何邊境控制措施。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 譚德塞:「我強調世界衛生組織不建議對旅行或貿易施加任何限制,因?那樣做非但不會阻止伊波拉病毒,還會破壞對抗(伊波拉)的努力。」

譚德塞表示,實施邊境控制會帶來災難性的後果,因?人們會被迫使用其它無法被監控的渠道來跨越邊境,反而增加病毒傳播的風險。

今年6月,烏干達通報了第一起從剛果入境的伊波拉病例,隨後,與剛果相鄰的盧安達、烏干達及蒲隆地等多個國家宣布加強邊境監控。

剛果去年8月爆發伊波拉疫情,根據世衛公布的數據,截至7月14日,當地伊波拉病例總數已超過2500例,死亡病例超過1660例,其中有超過750名兒童受到感染。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