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連科技旗下AI臉部辨識 推出智慧金融刷臉解決方案

訊連科技旗下AI臉部辨識 推出智慧金融刷臉解決方案。(訊連科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8 日訊】訊連科技(5203.TW)宣布,旗下FaceMe® AI臉部辨識引擎推出針對智慧金融應用設計的臉部辨識解決方案。FaceMe®於NIST臉部辨識基準測試中成績亮眼,名列全球頂尖團隊,亦是台灣成績最佳之開發團隊。於智慧金融應用場景中,FaceMe®可透過3D相機、2D相機及網頁模組等不同形式進行臉部防偽,避免有心人士透過臉部影片或相片進行系統攻擊,協助金融業者打造安全、可靠的刷臉服務。

近年來,金融業者積極評估導入臉部辨識的可能性。由於金融機構對於臉部辨識的安全係數及辨識度要求更為嚴謹,除了一般透過臉部辨識進行身分比對外,如何有效杜絕透過臉部相片、影片或3D模型等方式攻擊系統,亦是金融用戶於導入臉部辨識時的重要課題。

FaceMe®的3D防偽透過臉部的景深進行防偽,防止使用相片或影片進行身分冒用。FaceMe®支援市面上主流的3D鏡頭,包括立體鏡頭(Stereo)、3D結構光及ToF等。目前除了與國內光學大廠奇景光電3D結構光相機和華晶科3D景深相機合作,亦支援Intel主推的RealSense™鏡頭。景深防偽的功能可應用於臨櫃開戶及ATM設置,透過3D景深鏡頭,提供高防偽係數的辨識。此外,FaceMe®亦可搭配隨機的臉部表情、指令等,避免使用3D面具盜用。

「刷臉是未來數年智慧金融之重要應用,使用者可透過臉部辨識取代複雜的密碼、需要特殊硬體的指紋辨識或是傳統金融卡,使用金融服務。」訊連科技執行長黃肇雄表示:「對智慧金融應用來說,安全性及可靠度是導入刷臉時最重要的關鍵。FaceMe®可支援3D、2D及網頁等多種防偽設計,提供金融業者全方位的解決方案。」

FaceMe®AI臉部辨識引擎係透過深度類神經網路(Deep Neural Networks)學習演算法打造,於美國國家標準暨技術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Standards and Technology/ NIST)的臉部辨識技術基準測試及華盛頓大學MegaFace Challenge中,名列世界頂尖團隊之林、亦是兩項測試中排名最佳的台灣開發團隊。FaceMe®支援Windows、Linux、Android和iOS等作業系統及邊緣運算裝置,可協助智慧城市、智慧零售、智慧辦公室及智慧金融等解決方案快速導入臉部辨識技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