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娜絲颱風雖遠離 麻豆文旦防雨等採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丹娜絲颱風雖然離開台灣,但氣象局提醒,明、後兩天受西南風影響,南台灣將持續降雨,累積雨量十分可觀,由於麻豆文旦下月就能採收,台南市長黃偉哲不敢大意,上午親自到到麻豆文旦果園巡視。

麻豆文旦果園文旦結果纍纍,眼看下月就能採收,氣象預報明、後兩天受西南風影響,南台灣將持續降雨,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到果園巡視。

台南市長 黃偉哲:「做好防雨的措施,那適時配合採收的機制,尤其今年從梅雨季節以來到颱風季節,事實上雨量是高於去年的,所以我們覺得,我們還是要多注意這個部分,要下大雨的時候,看能不能做好怎麼樣遮蔽,或是有一些採果,採下來的果,能夠讓他維持在乾燥的地方,不要潮濕了,不要受潮這點以免影響文旦的品質。」

果農表示,柚子果樹之間挖埋地下管線,如果雨大水位到一定程度馬達就會抽水,讓樹根不要泡在水裡過份潮溼,可以延長果樹生命,減少大雨過後帶來的損失。

果農 廖添登:「我們園區裡面,你看這個園區裡面都有埋地下管線,如果雨大水位到一定程度,它會自己抽掉。」

麻豆農會總幹事 孫慈敏:「我們推一個產地團體標章,就是產地團體標章,確實來自我們麻豆產地的文旦,然後品質在一定等級以上所以是有保障,也請消費者認領我們產地團體標章的認證。」

為了保護消費者權益,麻豆文旦推行產地團體標章,讓民眾可以吃到品質好的文旦。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