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兩黨議員提案 阻止放鬆華為管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8 日訊】G20日本川習會後,川普政府在一定程度上放鬆了對華為的進出口管制,但並沒有將其撤除黑名單。週二,美國國會提出一項跨黨派議案,希望通過立法,讓任何放鬆對華為管制的命令必須通過國會批准才能生效。

這項名為《捍衛美國5G未來法案》的議案,由來自國會兩黨的六名參議員和四名眾議員提出。

該法案旨在「禁止美國人或團體在特定的資訊通訊技術與服務上,和外國對手做生意;同時,中止對華為公司採取特定出口管制,必須經過國會的批准。」

兩個月前,川普總統簽署行政令,禁止美國電信商使用威脅國家安全的外國電信網絡設備和服務。

如果此次法案通過,川普的行政令內容將成為正式法律。

6月底G20川習會後,川普宣布部分放鬆對華為的進出口管制,但仍保留在黑名單中。

法案發起人之一、來自阿肯色州的參議院柯頓週二發推文說:「我們的法案會鞏固總統將華為列入技術黑名單的決定。美國公司不應該和我們的敵人做生意,出售讓他們用來刺探美國的工具。」

柯頓在聲明中直言不諱地說:「華為不是美國公司的普通生意夥伴,它是為中共打頭陣的前線。」

另一位法案發起人、有資深電信領域工作背景的維吉尼亞州參議員沃納表示,對華為的制裁令不應成為貿易談判中的籌碼。

白宮此前已經表明,僅放鬆了對華為出售低技術晶片的管制,華為仍在商務部管制的實體名單上。

新唐人記者 林宇 陳海月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