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發現新種恐龍 可用單腳趾行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8 日訊】巴西古生物學家發現了一個恐龍新種,是屬於小型的雙足恐龍,牠的足部構造相當特別,雖然跟霸王龍一樣為獸腳類,有三根腳趾,但牠只有用中間腳趾支撐所有體重,而兩側的爪子則用來捕捉獵物,這還是第一次發現。研究發現已刊登在科學報告(Scientific Reports)期刊。

巴西古生物學家在巴拉那州(Parana)的一個挖掘點裡,發現新品種恐龍,生存於距今9000萬年前的白堊紀時期,身高約80公分、身長約150公分、體重約15公斤,屬於肉食性的小型雙足恐龍,棲息在沙漠環境裡。這個物種被命名為Vespersaurus paranaensis。

↓↓高畫質影片↓↓

從開採的足部化石發現,新品種恐龍的足部構造很特別,牠有三根腳趾,跟霸王龍一樣都屬於獸腳類(theropod)恐龍。

但與一般獸腳類恐龍不一樣的是,牠把體重都集中在中間腳趾上,兩側的腳趾在行走時會離開地面往前翹起,推測可能是利用銳利的爪子來捕抓蜥蜴或翼龍等獵物。

巴西古生物協會會長 Renato Pirani:「這是(這個物種)第一次在巴西登錄。在全球範圍內,它是個新物種。」

巴西總共發現40種不同種類的恐龍化石,但這次的化石完整度有40%,是巴西目前為止保存最好的獸腳類化石。這也是巴拉那州第一次發現恐龍化石,令古生物學家們相當興奮。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