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市長「微服出巡」測試公務員態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8 日訊】古代有地方父母官微服出巡,體察民情。而在墨西哥,有一位市長把自己偽裝成一名殘障人士,並到市政府求助,以便了解他的公務員同僚平時如何對待這些人。

這位市長名叫特納(Carlos Tena),他坐在輪椅上,身穿遮住部分臉頰的高領毛衣,戴著帽子和墨鏡,左耳還貼上繃帶,裝扮受傷的樣子,讓別人無法一眼認出他。

↓↓高畫質影片↓↓

特納先到社會發展部門,依照當地法律殘障人士和窮人可以獲得免費餐點,但喬裝成殘障人士的特納卻受到冷落,甚至歧視,只有一名員工給了他一些零食。

之後,他要求想晉見市長,被對方告知市長不在辦公室。他於是求見市府秘書,但被粗魯地告知必須在走廊上等至少一個半小時。此時特納脫去偽裝表明身分,讓市政府員工嚇一大跳。

特納事後接受採訪說,因為經常聽到民眾抱怨,市府的公務員對殘障人士的態度不好,他不知道該相信同僚還是民眾的話,才有了這次的「微服出巡」實驗,不料卻讓他大失所望。他決心要好好整頓市府員工,貫徹為民服務的精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