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指與台合作無債務陷阱 聖國熱情相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9 日訊】好,中共一帶一路的計畫被批評是債務陷阱,許多國家紛紛喊卡;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出訪加勒比海友邦,到達最後一站的聖露西亞,並進入聖國的國會殿堂,發表演說,她強調與台灣合作,不會有「債務陷阱」。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要謝謝你們所有人,勇敢支持台灣。」

總統蔡英文在聖露西亞國會演說,對於聖露西亞的政府官員,在國際上為台灣發聲,表達感謝。還提到,台灣投入聖露西亞基礎建設,用互惠互助的合作模式,不會有債務陷阱問題。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會雇用這裡的勞工,並使用在地建材。這樣的合作模式,確保我們雙方的人民能一起參與,共同受益。這樣就不會有「債務陷阱」的問題,不會像其他國家的合作模式那樣,我們相信互惠的計畫,奠基於良好的溝通及合作。」

蔡英文也在演說中指出,兩國同樣都是小國家,面臨相似的挑戰,也同樣尊重人權與民主。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和聖露西亞都是小國家,我們同樣面臨地理上的挑戰,包含資源以及氣候變遷,而且,我們都走了很長的一段路,走向民主化。我們尊重人權及民主價值,這讓我們有責任共同攜手,來促進區域穩定、自由以及民主。」

蔡英文最後希望兩國能共享穩定的未來,以及永恆的友誼。而蔡英文17日出席聖國晚宴時,聖露西亞總理查士納的西裝內,穿著有唐詩紋樣的馬甲背心,與蔡英文相談甚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