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手機今年衰退2.5% 5G手機成下波主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9 日訊】產業消息來關心,智慧型手機,雖然這幾年推陳出新,不過整體差異不大,也影響了民眾換機意願,研調機構預估,今年全球手機銷售將衰退2.5%,是史上最差成績,不過好在,明年5G陸續上路,預估將成為下一波市場主力,帶動產業成長。

手機照相功能越來越酷炫,但整體性能差不多少,也少了驚艷感!研調機構Gartner預估,今年智慧手機銷售將衰退 2.5%,幅度之大,創史上最大紀錄,出貨量只有17.45億支。相比2015年減少一成。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 黃文清:「我們看比較大宗的,尤其像iPhone要到明年才會導入5G的手機,這個對於未來它的銷售動能如何,恐怕大家還是會有一些疑慮,真正5G的大量的普及,要到明年滲透率才會有明顯的提升。」

民眾換手機週期拉長,也是在等著5G發酵,高通今年亮相首款5G原型機,蘋果明年也要推出,Gartner預估明年5G手機,市佔將達6%,2023年佔比51%,成為下一波市場主流。

台積電財務長 何麗梅(2019.7.18):「所以我們現在並不方便給第四季預測,但是我們可以說,我們第四季的營收會比第三季還要成長這樣子。」

國內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看好5G發展加速起跑,蘋果未來5G手機,可能採用5奈米方案,也令市場格外振奮。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 黃文清:「不管是上游的手機晶片,或者是在PA(功率放大器)相關的族群,甚至尤其是在散熱的族群,大概會是我們關注的幾個重要的焦點。」

美國、韓國、瑞士等國家,開始提供5G服務,台灣年底加速釋照,相關電子零組件供應鏈,也積極備戰,希望搶下這波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