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球會友 「旭日盃」全國輪椅籃球彰化開打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9 日訊】為促進身心障礙者健康,第19屆「旭日盃全國輪椅籃球賽」,20、21日一連兩天在彰化縣立體育場開打,全國共有七支輪椅籃球隊同場較勁,希望以球會友,號召對籃球有興趣的觀眾、到場一起為選手加油。

傳球、上籃進攻,這些輪上運動員各個身手矯健,這支來自彰化的隊伍,本週末將迎戰來自全國其他6支勁旅。

彰化縣肢體傷殘協進會理事長 白喬聖:「身障球員目前都在3、40歲左右,因為我們小兒麻痺,身體不方便的人,大部分都開始已經有斷層了,因為目前小兒麻痺已經開始絕跡了。」

輪椅籃球隊隊長 鄭永雄:「看有沒有一些脊椎損傷的,還是說截肢的,來參加這種籃球比賽,一起出來練習也可以。」

除了身障球員上場練球,現場來賓也親自坐上競賽輪椅,體驗從低處投球的困難度。

彰化市長 林世賢:「坐在輪椅投籃球,實在不簡單,他那個坐在輪椅跟站著來投,那個感覺是完全不一樣,施力就很難施力。」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長 王蘭心:「非常難,而且那種 因為我手臂沒有力量,我覺得我是拋不到的。」

「旭日盃」全國輪椅籃球賽,吸引全國7隊選手參賽,喜愛籃球的民眾也可以來現場,幫這些輪上選手加油打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