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出貨旺季 台積電Q3樂觀強勁成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0 日訊】首先來看到,半導體重量級法說會,台積電法說,在本週登場,尤其針對第三季營運,給出目標,全年營運,儘管充滿不確定性,不過並沒有如市場預期的,下修全年財測目標,反而擴大今年資本支出,有信心下半年,交出好成績。

鎂光燈閃不停,第二季台積電法人說明會,陣仗更大,台積電第二季營收2410億元,EPS繳出2.57元成績,關鍵的下半年外界關注。

台積電財務長 何麗梅:「第三季我剛才給出預測營收季成長18%,我們看到智慧型手機成長強勁,事實上,所有的平台第三季都在成長,手機成長最多。」

第三季,不光iPhone,非蘋陣營也端新品,台積電預估,第三季合併營收91~92億美元,將季增17.42%-18.7%,符合市場預期水準,7奈米產能滿載,加上旺季效應帶動,5G、高速運算,是下半年成長動能。

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我沒辦法給你很準確的數字,我們會有甚麼樣的成長,不過可以說的是,我們第四季會比第三季好。」

不過全年營收財測目標,因為第四季存有不確定性,台積電是語帶保留,市場氛圍,劉德音這麼看。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華為的因素,是的我們認為我們打了折扣(discount),不利的一面是整體智能手機市場變得不確定,就連華為他們自己也是。所以整體智慧型手機市場,我認為是受到壓制的,其次是貿易壁壘,貿易的不確定性普遍存在於所有部分。 」

儘管全球經濟下行,台積電反倒積極擴充7奈米和5奈米產能,年資本支出超過110億美元,高端製程方面,台積電5奈米將在明年上半年量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