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執政黨鞏固多數席位 安倍動態再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2 日訊】日本參議院大選昨天投票,根據最新出口民調顯示,首相安倍晉三率領的自由民主黨獲勝。

這次上議院輪替選舉中有124個的席位候選。媒體民調顯示,安倍領導的自民黨(LDP)及同盟有望在選舉中贏得其中超過半數席位,加強他們在議會上下兩院中的多數席位。不過能否獲得兩院三分之二以上的絕對多數而推動修憲則備受關注。

日本民眾 安原紀子(NORIKO YASUHARA):「我希望下一屆執政黨和領導人不僅能夠紮實地審視日本的國內問題,還能處理好日本在與鄰國合作中,或者與美國的關係中,日本的角色。」

37歲的中田淳一(Junichi Nakada)表示,他前來投票是希望向社會發聲,並增加選民投票率。

日本民眾 中田淳一(Junichi Nakada):「我們不能通過抱怨來改變我們的社會,我相信,抱怨的年輕人應該發出自己的聲音。雖然我不再年輕,但我今天來投票,來提高選民投票率。」

選民對這次投票的興趣一直不溫不火,投票率可能會低於2016年上議院投票率的54.7%。

新唐人記者 徐哲 陳海月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