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巨頭傳進白宮議華為 中共拋金融示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2 日訊】新聞首先來關心,美中貿易戰最新進度,有陸媒透露,新一輪的美中貿易磋商,有望在8月重啟,就在美中復談前,中方拋出,將推出11項金融業對外開放的新措施。另外,國際華為的國安疑慮仍高,歐盟官員上週對5G設備供應商發出安全警告,週一,包括英特爾等科技巨頭代表,也傳將進入白宮,討論華為議題。

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傳出週一與美國科技高階管理層舉行會談,討論美國對中國華為的禁售令,而企業代表,包括晶片製造商英特爾和高通。一名白宮官員指出,谷歌和美光也將出席。另一知情人表示,博通已經受邀,預計微軟也將收到邀請。

而英國最快這週決定是否用華為5G設備,歐盟則先對5G設備供應商發出安全警告。

歐盟安全事務執委 金恩(2019.7.19):「這次需要另外關注的議題是,安全問題。因為這也攸關國家安全、經濟安全和社會安全。這並非一場你想要落後太多的比賽。在整個歐洲,我想有越來越多人警覺到保護我們關鍵數位基礎建設的重要性,免於網路攻擊、惡意干擾,像是強制技術轉讓。」

目前華為仍被美國列入管制「實體清單」;而就在美中復談前,上週六,中共官方宣布,中方將推出11項金融業對外開放的新措施,允許外資機構與中資銀行或保險業的「子公司」合作。有分析認為,北京在美中經貿磋商復談前夕「擠牙膏式」推出這些金融開放措施,其實是為了配合其拖延戰術而採取的「假開放」。實際執行狀況仍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