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黑幫群毆反送中 台政要憂中共控台港黑幫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2 日訊】週日(7月21日),香港元朗一帶上千名白衣人,在街頭跟地鐵站,對反送中民眾、路人,無差別暴力攻擊,引起國際關注。台灣立委分析,中國共產黨手法如出一轍,提醒台灣民眾,注意統促黨等組織,也要留意台灣香港兩地黑幫可能連成一氣。此外,也讓人想起,中共多年來在中國大陸,雇用黑社會,暴力逼迫、強制拆遷民眾房屋。

7月21日,香港43萬人上街反送中,警方晚間在上環催淚彈、橡膠彈清場。另一邊的元朗,集結上千名白色衣服不明人士,街頭、地鐵站,持棍棒鐵條,無差別攻擊市民,見人就打、不分男女老少。

警察卻在3小時後才出現,港人質疑警方跟黑社會合作。還有白衣人被起底,拿著中共五星血旗,跟港警合照。

時代力量籍立法委員 徐永明:「警察不敢『鎮暴』,結果用黑幫當作民眾,來做這樣的事情,其實反而可能使香港情況更為混亂。香港警方的態度,真的有縱容之嫌,甚至還說因為沒有看到什麼棍棒,那我想這個畫面是非常清楚的。這個在台灣今天引起的反應非常大,大家心有戚戚焉。」

心有戚戚焉的,還有台灣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王定宇,臉書轉貼這畫面。

白衣人暴行(這一夜),這是香港建制派議員何君堯,在元朗街頭,一路鼓掌,向白衣人比讚、握手。王定宇提醒台灣民眾說,「記得台灣的統促黨上街都穿什麼顏色衣服嗎?」「中共手法都一樣,黑幫、內應政客、政商買辦、紅色媒體...等等」

時代力量籍立法委員 徐永明:「時代力量那時候(2017),邀請黃之鋒到台灣來,就發現說有很多黑衣人從香港就跟到台灣來。甚至一些參訪行動裡面,他們也去包圍抗議,我們當時就擔心港台兩地黑幫是不是連成一氣,後面是不是有中共力量在主導? 」

2017年1月,香港學運領袖黃之鋒來台灣,被黑道竹聯幫背景的親共組織,白狼的兒子帶統一促進黨的幹部要毆打,以及愛國同心會人士追打。

2017年10月,白狼的兒子也帶統一促進黨人員、跟愛國同心會,在台灣大學校園,毆打台大學生,震驚社會。之後,台灣立法院修法,調整組織犯罪條例適用範圍,現在要修法,因應「中國共產黨代理人」。

時代力量籍立法委員 徐永明:「大家都很關心,是不是有(中共)代理人在台灣?那這個不時要釐清,揭露這樣資訊,應該畫下紅線,哪些事情不能做,要很明確規範。現在目前執政黨也在推(立法),我們是支持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彥菱 陳輝模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