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假訊息! 「LINE訊息查證」平台上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2 日訊】現在網路上各種消息充斥,像是日前台南傳出大淹水,就被政府發現根本是假的,全台最大通訊軟體平台旗下「LINE訊息查證」平台與官方帳號,(7/22)今天正式上線,業者希望民眾多多上傳可疑的訊息,一方面查核驗證,也進一步,防堵假訊息到處氾濫。

台南大淹水?台灣十大美食是大腸癌元兇??網路訊息每天幾十條,告訴你,這些恐怕都是假的!

民眾 謝小姐:「大概一個禮拜至少(收到)一次,這不知道是真的假的,如果是假的就會害到自己,要不要先查一下?」

民眾 陳小姐:「因為如果傳出去是假訊息,不是會誤導別人嗎?所以我都不傳這些訊息的。」

根據調查,1000名受訪民眾中,46%過去半年收到可疑訊息,只有33%會做查證,25%會轉傳查證後的訊息,台灣民眾的防範意識,依然有待加強!訊息不光「交通災害」、「健康」、「生活」都有,「政治」更是消息滿天飛。

Line台灣區董事總經理 陳立人:「假訊息有的時候改幾個字又出一篇,改一點點又出一篇,網路傳播的速度非常的快,而且網路傳播相對障礙非常的低的原因,所以各種各樣的訊息都會有假的,那當然背後有各種不同的各自不同的目的。」

Line宣布訊息查證官方帳號、平台正式上線,整合4大中立查核機構,民眾把收到的訊息,轉傳過去,即時進行辨識,搜尋資料庫來對比結果,明確標示「澄清」、「不實」、「部分事實」或「真實」四種標籤。平台已經累積超過6000筆查核資料庫。Line台灣區董事總經理 陳立人:「所以我們怎麼樣能夠透過人工智慧跟機器學習,來幫助消消費者最快找出,已經被查證過的訊息,這是第一,第二步我們就要解決影像跟影片這個部分,那這個部份是我們的下一步。」

看到訊息先等等,不要亂轉傳!民間業者拋磚引玉,建置平台力阻假訊息流竄,希望訊息查證成為全民運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