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國樂節登場 開場曲為《梁祝》致敬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桃園國樂節27日登場,邀請小提琴音樂家曾宇謙演奏《梁祝》,向《梁祝》協奏曲60周年致敬,還有國樂工作坊親子營、大師班,國樂研習營等,嗩吶演奏《百鳥朝鳳》模仿各種鳥類的叫聲,表現嗩吶特有的音色。

嗩吶特有的音色可以模仿各種鳥叫聲,配合今年桃園國樂節主題《繁花盛開》相互輝映。

桃園市國樂團助理指揮 林亦輝:「《百鳥朝鳳》是嗩吶傳統曲目中,相當知名也最廣為人知的一首樂曲,裡面有各種小鳥的叫聲還有蟬聲,呼應我們這次國樂節的《繁花盛開》主題,繁花與花朵上的鳥類,蟲鳴製造的美妙叫聲,來呼應我們國樂節的主軸。」

開場曲也找來,曾經獲得俄國「柴可夫斯基國際音樂比賽」銀獎的,小提琴音樂家曾宇謙演奏《梁祝》,向小提琴協奏曲《梁祝》首演60周年致敬。

桃園市國樂團在2016年10月成立,團員來自國內外音樂科系畢業的學生,是全國最年輕的職業樂團,為了推廣國樂,也時常到全國各地社區以及校園演出。

桃園市國樂團團長 林子鈺:「我們會有到校園巡迴,讓小朋友認識更多的國樂樂器以及演奏的方法,我們也會到社區去演出,讓我們的民眾更接近我們的國樂。」

桃園市長 鄭文燦:「今年這五場音樂會,確實是人跟人,樂團跟樂團,城市跟城市,以及音樂跟音樂的交流,這五場是有售票的,售票主要目的是希望文化雖然是屬於大家的,我們希望給創作者、給表演者更大的鼓勵。」

今年桃園國樂節在桃園展演中心有五場音樂會,包括國樂工作坊親子營、大師班,國樂研習營等,融合在地文化與國際交流,帶給觀眾不一樣的音樂饗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