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保處抽查外送平台餐廳 衛生不合格率7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2 日訊】叫外送的餐點,能吃的安心嗎?行政院消保處,在大台北地區、桃園、新竹等6個縣市,抽查外送平台,合作餐廳的衛生安全,發現不合格率,高達7成。其中21家業者,衛生環境髒亂,使用的食材當中,有蔥驗出20項農藥殘留,甚至使用過期9年的配料。

一大群蟑螂,在地板和木棧板中,來回穿梭,地面磁磚,還卡著油垢,別以為這是路邊的水溝,這可是高雄知名餐廳「黃鶴樓」的廚房。

不只廚房髒,使用的調味料,梅子粉、豆瓣醬、魚露、百草粉通通過期,至少4個月以上,放在廚房的食材,也沒依規定覆蓋,經行政院消保處,抽查發現,違反衛服部,食品良好安全規範。

另一家桃園豐瑤川菜館,不僅飯鍋旁,到處都是油漬,通風口、門窗、出入口,都卡滿灰塵,更誇張的是,使用的木瓜粉,已經過期9年,居然還在用。

食材過期已經夠誇張,但新北市廣香龍華樓使用的甜椒,居然農藥超標,台北市的天下麵,使用的青蔥,被驗出20種農藥,其中三種,更是不得檢出,讓消保官超傻眼。

消保官 王德明:「一根蔥裡面有20項的農藥殘留,其中有3件它是不得使用的農藥,這個不得使用的農藥,另外還有一個它超過標準的部分,竟然超過32倍。」

消保處大動作抽查,主要是因為,近年外送平台興起,怕民眾吃的不安全,因此針對大台北地區、桃園、新竹、台中、高雄,等6個縣市,外送平台合作餐廳,進行抽查。發現26家餐廳業者裡,有20家衛生環境不合格,像是小火鍋老先覺也中標,而其中6家使用逾期食材,遭開罰6到12萬元。

消保官 王德明:「食藥署這個部分已經把APP,在做餐廳的部分納入年度的一個,定期不定期的稽查。」

對於食材農藥殘留餐廳,將繼續向上溯源,遭抽查業者經複檢後,全數合格。只是初次抽查,APP外送平台,就有7成不合格率,未來消保處將加強稽查,並將手搖飲列入查核範圍,幫消費者把關食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