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宣布逮元朗六人 記者逼問特首「警黑合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香港週日43萬人上街反送中,然而就在遊行結束後,元朗地區卻出現疑似黑幫的白衫人,在地鐵持武器毆打民眾,造成45人受傷,其中一人命危,民眾通報後,警方隔三小時才出現,目前沒有任何一名行兇者遭捕。昨天,特首林鄭月娥與官員在事發10幾個小時後,召開記者會,記者不滿官方打官腔,直接提問是否有警黑合作,還要求特首說人話坦白。

香港記者 利君雅:「過往立法會受衝擊時,妳凌晨4點都可以開記者會,妳昨晚去哪邊;另外,妳不斷講暴力會更加激發暴力,請問昨晚是不是官、警、黑合演「大龍鳳」(合謀演戲),以兌現你這句話呢,處長你講到人手問題了,但你沒提到具體分配是怎樣?你的情報去哪邊了」

香港記者 利君雅:「不好意思,要特首回答,講人話,拜託妳」

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我們一定不會容忍任何暴力」

香港記者 利君雅:「「大龍鳳」是否?」

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我們不容忍暴力,當然不會把自己畫在一起,不能將執法人員、施暴者放在一起。我們一定會畫清界線、割席」

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999電話,當時那段時間我們有幾百通999電話,不是我們不聽,是因為太多電話要排隊。」

好,特首與官員,這次仍然是在記者大聲質疑聲中離席,有記者還問,特首記者會上,竟然先譴責港人塗鴉中共國徽,才說明元朗案,難道塗鴉中共國徽大過元朗的人身安全嗎?記者質疑,在其他國家,元朗暴力已經可以被定性為恐襲了,要求警務處必須再開一次記者會,和公眾交待細節。昨天,元朗區內絕大部分商舖,下午已提早關門,部分政府設施也提早關閉,居民都避免外出,區內一片死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