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代表進白宮 華為被爆資助北韓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3 日訊】午報頭條,《華盛頓郵報》援引消息人士和內部文件報導,華為秘密幫助北韓建設和維護商用無線網路。報導指出,華為和中共國有企業 熊貓國際信息技術公司合作,在過去至少八年的時間裡,在北韓開展了一系列項目。華為此舉引起外界質疑,是否違反美國對北韓的出口管制。

《華盛頓郵報》記者John Hudson(2019.7.22):「我們已經與政府官員分享了這些訊息。美國商務部2016年就開始調查華為與北韓之間的關係。官員們也告訴我們,這項調查正在進行當中。我們對美國政府的行動沒有完全了解。但是很多人認為這是非常令人吃驚,特別是我們所掌握的有關華為安裝基地台和天線的消息,以及它在維護方面的進展。...以及在隱瞞消息方面的所做所為。顯然,北韓是世界上受到最多制裁的國家之一。因此,很多隱瞞它們的活動的行動,很可能是為了避免制裁。我們問華為很多相關問題,它們說它們總是遵守不同國家的規則。它們說它們在北韓沒有業務存在。但他們沒有回答下一個關於業務是否繼續存在的問題。所以仍然存在很多問題。」

週一,美國總統川普會見七家美國科技業高層,包括美光、威騰電子、高通、Google、思科、Intel和博通的執行長都參加了會議,川普同意有官商務部就向華為銷售做出及時授權決定的要求。不過,華為幫助北韓的消息出來後,仍可能讓這一決定再生變數。另外,捷克媒體報導,華為在捷克的分公司員工會定期蒐集與客戶有關的敏感資料,再與中共駐捷克大使館分享,讓華為的安全問題再次受到關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