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新首相將揭曉 強生硬脫歐引辭職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3 日訊】英國保守黨16萬成員,週一將在前外交大臣強生和現任外交大臣韓特中選出黨魁,擔任新一任英國首相。結果將於週二公佈。而有望出任首相的強生堅持強硬的脫歐策略,引發內閣辭職潮。

週一,英國保守黨,將在前外交大臣強生和現任外交大臣韓特中選出黨魁,擔任英國首相。

強生是強硬脫歐派,多次強調如果不能達成新協議,將在10月31日前帶領英國無協議脫歐。

另一位候選人韓特,主張有序推動脫歐。

強生強硬的脫歐策略以及有望出任首相,開始引發內閣辭職潮。

週一,英國外交國務大臣艾倫·鄧肯宣佈辭職。

英國外交國務大臣 艾倫·鄧肯:「你會在一分鐘內看到我的辭職信。」

上週,文化大臣瑪格特·詹姆斯宣佈辭職。

財政大臣韓蒙德週日接受英國媒體BBC採訪時表示,如果強生當選,他將辭職。

英國財政大臣 韓蒙德:「到達那一點之前,我會辭職。」

目前,包括財政大臣韓蒙德和司法大臣高克在內的6名保守黨議員宣佈,一旦強生上臺,他們將辭職。

為防止無協議脫歐,英國議會上週四還批准了一項提案,為下屆首相通過暫停議會,強行推進無協議脫歐設置障礙。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之前預測,如果無協議脫歐,英國經濟到2020年底,可能收縮2%。

而脫歐派聲稱,英國脫歐公投後,經濟放緩程度並沒有想像中的嚴重,上述預測是危言聳聽。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明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