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渴望閱讀!阿富汗行動圖書車實現夢想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3 日訊】在飽受戰火凌虐的阿富汗,許多民眾因此延誤受教育的機會,連書本也非常稀少。然而在首都喀布爾卻誕生了行動圖書館巴士,讓學童在課餘時間能有安全舒適的場所,盡情享受閱讀的樂趣。

揹著書包的學童依序排隊等候上車,外表看似普通的巴士,其實車內卻是經過精心改造的小型圖書館。

↓↓高畫質影片↓↓

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為了讓學童在艱困的戰亂時期還能接受完整的教育,並充分享受應有的童年,現年27歲的卡林(Freshta Karim)在去年發起了行動圖書館巴士,除了提供免費的圖書資源,還讓小朋友能安全無虞的享有快樂的閱讀時光。

學童 FARZAD:「每當我在圖書館巴士上讀故事書時,我會想像我正身處另一個世界。」

學童 DANIAL:「閱讀能增強我們的知識,並帶給我們夢想。」

對教育懷抱熱忱的卡林從英國牛津大學畢業後,於2017年回到喀布爾,六個月後便成立非營利組織(Charmaghz),向政府租借三台巴士,兩台改裝成行動圖書館,一台則作為行動電影院。小朋友在面對珍貴的書本時,認真渴望的求知慾是卡林最大的動力。

非營利組織創始人 卡林:「我覺得教育對我很重要,小朋友對我很重要,我很關心他們的未來,我想給他們思考、成長和提問題的機會,因此這在我看起來像是個解決方案。」

目前巴士一天約有400人次使用,車上藏書有數百本,主要服務區域在喀布爾,上學日時會停留在各個學校,假期時則會前往社區。

根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調查,阿富汗的識字率是全球最低的國家之一,阿富汗成年人的識字率還不到40%。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