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晶片自行研發 蘋果傳收購Intel手機晶片業務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3 日訊】產業消息也來關心,蘋果iPhone新機消息還沒譜,卻已經傳出下週將有大動作,市場盛傳,蘋果公司打算自行設計開發5G晶片,外媒報導,蘋果已經在與英特爾洽談手機晶片的收購計畫,外界分析,除了切入 5G 布局,也能減少被收取高額的專利費用。

蘋果執行長 庫克 (2018.9.12):「我們已經要展示,超過20億的IOS裝置。」蘋果執行長庫克,今年預備發表新一代的iPhone,不過外媒披露震撼消息!

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蘋果正在與英特爾洽談,最快可能在下周宣布,買下 Intel 的基頻晶片部門的專利和員工,收購規模上看10億美金。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 邱?芳:「過去蘋果在這個基頻晶片的部分,確實是仰賴高通,未來會選擇像處理器晶片的一個模式,採取自行開發,而交由晶圓代工廠來製造,這樣子的一個模式,來分散整個在晶片供應來源,過於單一這樣子的一個問題。」

4G蘋果採用高通、英特爾雙平台策略,5G由於英特爾開發進度落後,因此蘋果選擇和高通和解,解決初期5G晶片供應問題,一旦收購成功,將切入5G晶片開發。多家品牌也有類似規劃,三星自行掌握IC設計、晶圓代工、手機終端製造;華為旗下海思主導IC設計;蘋果現行自主開發手機CPU,基頻晶片也將自主研發,好做出產品差異化。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 邱?芳:「但是進入到2020年,我們知道(5G)相關的基礎建設,以及整個相關的應用服務,都持續的在開發當中,到它的下半年,它(蘋果)的這個5G手機如果能夠趕上這樣子的一個時程,就能夠引領下一個世代的一個來臨。」

儘管消息尚未證實,外媒指出,蘋果已經組成自家晶片團隊,計畫2025年端出自家研發的5G晶片,相關消息,或將陸續揭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