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壯漢合力!下海徒手抓起4米長地震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3 日訊】又抓到地震魚!台東太麻里有3名釣客在岸邊釣魚時,看見一條長長的怪魚出現在岸邊,由於在淺水區,索性下海徒手抓魚,成功抓上岸後,發現是一條長達4公尺的地震魚。釣客笑說,不在乎會不會有地震,希望能賣個好價錢比較實際。

又大又圓的眼睛,淡紅色的魚鰭,配上長長的銀白色身體,需要三個壯漢才舉得起來,這就是傳說中的地震魚。

釣客 VS. 記者:「牠就在這裡游,在岸邊游。(牠是被浪打上來,游不下去嗎?)牠在追小魚吧,(你怎麼抓的?)徒手抓啊。」

這尾地震魚出現在太麻里海岸淺水灘捕食小魚,釣客好奇下海觀察,眼看魚也沒游走,索性徒手抓魚,沒想到一個人根本抓不住,旁邊兩名釣客也來幫忙,三個人一陣手忙腳亂,最後成功將大魚抓上岸。

釣客:「很重耶。」

仔細一看,這條地震魚長度超過4公尺,重量估計超過20公斤。其實地震魚學名叫做皇帶魚,生活在深海,但因常在地震發生前後被漁民捕到,因此聲名大譟。

釣客 VS. 記者:「(會不會擔心有地震?)不會啦,地震跑到別人家了啦,放心啦,颱風也跑掉了,放心。牠肚子餓啦。一魚三吃。三吃而已嗎?應該不只三吃了吧。」

不管會不會地震,好幾位釣客七手八腳把地震魚捲成一個圈,合力抱上吉普車後座,打算到漁港附近兜售,賺個外快,但如果沒人要就打打牙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