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前總理李鵬病故 三峽問題陰影不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4 日訊】7月22日,中共國務院前總理李鵬因病去世,終年91歲。李鵬因曾主導鎮壓89六四學生運動而招來國內外的譴責,此外在他任期內上馬的三峽工程近期也傳出嚴重變形、甚至隨時可能潰壩的消息。來看報導。

洛杉磯民運人士陳維明表示,李鵬作為六四鎮壓的始作俑者,他的死訊則是對六四死難者的一種安慰。

六四藝術家 陳維明:「這是一個大快人心的事情,對於六四的英靈也是安慰,我們準備在64紀念碑,把李鵬和鄧小平兩個罪人,屠夫,就拉到那邊去跪在紀念碑前面,用一種民間的方式,就像岳飛墓前面有個秦檜的跪像一樣,讓人唾棄。」

有消息稱,李鵬的死訊曾被中共推遲公布,原因除了其死訊恰逢香港反送中運動外,還有近期傳出的三峽大壩變形、甚至可能會潰壩的消息。而李鵬正是力推三峽工程的中共高層之一。

六四藝術家 陳維明:「李鵬家族為了自己的利益,他們不是電老虎家族嘛,他們可以賺錢,不顧人民的死活,為了一個形象工程,一定要匆匆上馬,不聽專家學者的意見,造成了中國最危險的大壩,也是懸在(中國)老百姓頭上的劍,隨時會決堤。」

三峽工程自始至終均飽受爭議,從強制拆遷、移民,到地質破壞和環境污染等各方面出現的嚴重問題。陳維明認為,李鵬之死有可能是中共當局想要藉此推託三峽工程的問責。

六四藝術家 陳維明:「他是來決定大壩的最後的動工,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如果讓他去世呢,人也去世了 ,就把所有的矛盾焦點放在李鵬這個死人身上,共產黨就想以此躲過對中國老百姓犯下的罪行。」

新唐人記者 李子文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