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國正接國安局長 蔡英文盼整頓紀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4 日訊】火線新聞,帶您鎖定,國安局人員涉嫌利用總統出訪勤務走私菸品,國家安全局長彭勝竹22日請辭獲准。總統府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蔡英文火速任命邱國正接掌國安局,期盼未來整頓紀律。

總統府發言人 丁允恭:「總統今天任命,國軍退除役官兵邱國正主任委員,為新任的國安局局長,期許未來國家安全局,全面檢討現有各項制度,整頓人員管理,落實國家安全工作的各項要求。」

總統府任命退輔會主委邱國正接任國安局長。邱國正曾任、陸軍六軍團指揮官、國防大學校長、國防部軍備副部長、陸軍司令、參謀總長、現任退輔會主委。

總統府發言人 丁允恭:「希望他能就相關的事情,進行徹底徹查,同時對我們國安局進行整體整飭以及整頓。」

國安局新局長上任首要整頓紀律。而國安官員利用元首禮遇走私香菸,總統府證實是長年陋習。不過究竟是在哪一任總統任內發生?總統府只說要調查後再公布。

總統府發言人 丁允恭:「目前可以瞭解得知的是,包括在總統上任之前,相關的行程就已經有類似的行為,但是還是要跟大家報告,因為我們一切都要等我們調查更明確以後,所有的細節釐清,包括什麼樣的時間點、多少數額,釐清之後再跟大家做進一步的報告。」

而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爆料,當天載運香菸的五台貨車,其實是由總統府派出,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僅說明,車輛確實是由侍衛室、特勤中心與總統府調派,但其它細節,不便說明。

總統府發言人 丁允恭:「確實也有包括特勤中心的車輛,有侍衛室的車輛,也有向總統府借用的車輛。至於相關細節的部分,這涉及到司法調查部分,我們建議會由司法機關來進行說明就好。」

總統府以公布新任國安局長與調查走私菸進度為由,召開記者會,不過卻以調查中,沒有做出更進一步說明。事件如滾雪球般擴大,如果不盡快對外公布調查細節,難免影響到蔡英文2020選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池千里 黃彥菱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