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接見日台交流協會會長:深化台日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4 日訊】再來看到,總統蔡英文上午在總統府,接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以及台北事務處處長沼田幹男等人,大橋光夫會長讚許總統出訪成果豐碩,蔡總統則關心京都漫畫遭縱火事件,還說日前修法調降關稅,是希望為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談判做準備。

總統蔡英文、外交部長吳釗燮,在總統府內接見率團來訪的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日台交流協會台北事務處處長沼田幹男也隨團入府。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 大橋光夫:「去年11月有機會覲見總統以來,這次再度能跟總統會面,總統剛結束加勒比海友邦的訪問,相信也有點疲累,非常辛苦。」

蔡英文總統和大橋光夫會長握手寒暄,大橋會長自2011年上任後,第14次來台訪問,蔡總統感謝這位老朋友深化台日交流,也為日前京都動畫縱火案表達哀悼之意。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最近日本京都動畫被縱火的案件,震驚了世界,我要先表達哀悼之意,那京都動畫的作品深受台灣年輕人的喜愛,我也希望傷者能夠早日康復,死者的家屬的傷痛也可以恢復,6月底的G20大阪的高峰會,在安倍首相領導下,日本成功的推進許多重要的國際事務。」

蔡總統讚賞G20的成功,也提到日前修法後,部份日本產品降低關稅,為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談判做足準備。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個月我們修法調降了一些關稅的稅則,那麼也,部份的稅則也讓日本的產品,也受到了降低關稅的利益,台灣未來我們會繼續深化和日本的夥伴關係,也會為CPTPP的談判做好準備。」

蔡總統希望,在大橋會長的協助下,台日兩國的夥伴關係能持續,讓雙方情誼更加深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