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貿易衝擊台半導體?沈榮津:不受影響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4 日訊】日韓貿易戰持續延燒,美國半導體產業協會(SIA)示警,對全球供應鏈造成危害,對此,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在3項電子關鍵原料出口管制當中,台灣有2項生產,因此,台灣不受日韓貿易戰影響。

經濟部部長 沈榮津:「對台灣的半導體產業,在材料方面應該不會,衝擊,不會受影響,那相對就會有轉單的效益。」

日本對南韓加強3項電子關鍵原料出口管制,美國半導體產業協會(SIA)示警,將對全球供應鏈造成危害,對此,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其中的光阻劑,日本信越半導體已在台落地,另一個材料,台塑大金也有生產,因此,台灣不受影響。

資策會董事長 李世光:「這一次他們主要是在半導體,那下一波甚至可能會出現在機械業,或其他的領域。過去這些年看到機械業,從第5位跌到第6位,那因為這件事情,應該有機會往上提升。」

資策會董事長李世光指出,日韓貿易戰的下一波可能是機械產業,不過得看整體匯率和其他產業變化,才能做最後評估。台灣應變國際情勢,產業也面臨數位轉型,李世光表示,台灣半導體、資通訊等產業,已聞名全球,尤其隱形冠軍搭上數位浪潮,值得關注。

資策會董事長 李世光:「機械業受到這個的轉型,我們的食品業也受到這件事的影響。台灣在這些領域,長期的隱形冠軍,可以藉由ICT產業的推動,能夠真正的,發光發熱。」

經濟部部長 沈榮津:「透過跟產業的工協會合作,然後找出他們的標竿產業。我們練兵完以後,就一起走向新南向國家,然後去拓展外銷。」

因應美中貿易戰,政府提出「亞洲・矽谷計畫」,培育10家具潛力的企業組成「旗艦團隊」,布局泰國、印尼,預計明年啟動細部談判。產官學界攜手推動,加速台灣產業轉型升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