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山水蜜桃產季到!邀民眾品茗.吃蜜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4 日訊】台中和平區,梨山的水蜜桃產量,位居全球之冠!現在適逢產期,雖然因為氣候影響,產量減少了五成,不過農業局表示,品質反而更好了,另外,市府也預告,梨山森活動,即將在8月3號登場,要民眾別錯過。

虹吸式的泡茶器,乍看還以為是在泡咖啡,其實泡的是梨山特有紅茶,和平區公所主辦的梨山森活動,即將在8月登場,特別將茶席移到台中市府廣場,邀民眾一起品好茶。

台中市農業局長 蔡精強:「烏龍茶種植面積將近400公頃,年產值也超過40億,產值非常高,因為梨山茶是我們全台灣最好的一個產區,所以它的茶的價格,一台斤都在4000塊起跳。」

紅通通的水蜜桃,也是梨山特產之一,今年因為雨水少,產量少了五成,民眾想買還不一定買的到。

台中市農業局長 蔡精強:「產量減少,對它的品質來講反而更好,因為它的生產量減少以後,養分會更多。」

台中市和平區梨山里里長 賴盛功:「北回歸線剛好經過我們梨山的上空,所以造成我們不管哪一個農特產品,都是高經濟,它的溫差都是在十度以上,早晚溫差在十度以上,所以造成我們梨山不管種什麼水果或茶葉,或者是高麗菜、蔬菜,都是一級棒。」

每年七月到八月是梨山水蜜桃盛產的季節,產量更是全國之冠,多位議員現場也大啖水蜜桃力推,希望吸引更多民眾上山觀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曄蔚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