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美中貿易談判30日在上海 涉7議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5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週三白宮新聞秘書發表聲明,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和財政部長梅努欽,將前往上海繼續進行談判,談判從7月30日開始,涉及七大議題。
 

白宮經濟顧問 庫德洛(2019.7.23):「我想說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強調的是,我們希望回到五月份初,當時我們(談判)進行得非常好,或許只剩下10%有待談判。」
 

美國總統川普(2019.7.23):「他們(中國)非常想要達成協議。我們將觀察是否會達成協議。」
 

本次談判是川習會後,首次美中高級別面對面貿易會談,白宮週三的聲明表示「會談將涉及一系列問題,包括知識產權、強制技術轉讓、非關稅壁壘、農產品、服務、貿易逆差和(協議)執法等。」


另外,中共商務部長鍾山也將加入談判。有評論稱,鐘山比劉鶴更強硬,但對於許多美國官員來說,鐘山並不陌生,萊特海澤在過去兩年中,曾多次在亞太經合組織峰會等國際會議上與鐘山會面。
 

川普說,貿易戰對中國經濟的傷害大於美國,論點得到IMF的認同。IMF對今明兩年中國的增長預測都調降0.1個百分點,而IMF預測美國今年GDP將可增長2.6%,與被下調的全球增長率背道而馳。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