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讓「城市垃圾」變成緬甸學生上學利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5 日訊】2018年,中國、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國的共享單車公司陸續關停或縮減市場,大量單車被廢棄,甚至被稱作「城市垃圾」。一位緬甸創業家丹頓溫(Mike Than Tun Win)專門收購廢棄共享單車,送給緬甸貧困學生,讓他們可以有代步工具上學。

出生在緬甸的丹頓溫,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畢業後,重返家鄉,發現緬甸仍是世界上輟學率最高的國家。

↓↓高畫質影片↓↓

因為人口居住過於分散,緬甸有超過60%的中小學生需要走很遠的路去上學。而一輛二手單車,在當地的價格大約是台幣2千塊左右,相當於緬甸貧困家庭大半年的收入。

丹頓溫在今年3月發起了「少走路(LessWalk)」 運動,他用每台15美元,約台幣465元的價格收購廢棄的共享單車加以改裝,共有1萬輛的再生 共享單車,經由他創辦的公益平台發放到緬甸鄉村的貧窮學生手中。

丹頓溫希望更多人能一起加入這個計劃,讓更多緬甸學生不再因為交通困難輟學;讓這些已經註定成為城市垃圾的單車,變成孩子們對抗貧窮、改變命運的良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