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英國成功分離「連頭」雙胞胎女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5 日訊】巴基斯坦有一對罕見的連頭雙胞胎女嬰,為了將她們的頭部成功分離,由各類專家組成的團隊藉由3D掃描和列印技術,手術前就在模型上進行模擬練習,歷經超過50個小時的高度複雜手術後,終於將兩姊妹分開,讓他們再一次享有嶄新的人生。

近日,英國大奧蒙德街兒童醫院(Great Ormond Street hospital)成功分離來自巴基斯坦的2歲雙胞胎連頭女嬰,在歷經超過50個小時的高度複雜手術,包括分離頭顱、腦部和血管,終於將兩姊妹分開,女嬰的母親很感謝醫療團隊所付出的努力。

↓↓高畫質影片↓↓

外科整形醫生 大衛 杜納威教授(DAVID DUNAWAY):「最重要的是能成功分離她們的大腦然後修復頂部的頭骨,最後就能得到兩個完整的人。」

這對2歲的巴基斯坦雙胞胎女嬰名為莎法(Safa)和瑪瓦(Marwa),她們是極罕見的連頭雙胞胎,不僅頭蓋骨相連,一部分的腦部組織也相連在一起。

雙胞胎的母親找到有過兩次分離頭部相連雙胞胎經驗的英國大奧蒙德街兒童醫院(Great Ormond Street hospital)求助,為了詳細了解雙胞胎的大腦連接情況,神經外科醫生歐瓦賽(Owase)召集各類專家,從麻醉師、整形科醫生、神經外科專家,到生物工程師、3D建模設計師等,建立一個100多名醫護人員的手術團隊,並藉用虛擬成像、3D掃描和列印技術,在模型上進行模擬和手術練習。

經過大量的準備工作後,第一次手術於2018年10月15日正式開始。為了分離雙胞胎腦部相連部分,醫生必須先截斷共享的動脈和靜脈,並重新分配。

神經外科醫生 歐瓦賽:「所以由莎法 供應瑪瓦大腦(血液)的動脈被夾住了。」

外科整形醫生 大衛 杜納威教授:「接下來就是我的工作了。我必須重建他們的頭部並在結束時讓他們的大腦得到保護。」

由於她們正值好動年紀,新建的頭顱必須足夠堅硬,才能抵抗活動時帶來的壓力。

外科整形醫生 大衛 杜納威教授:「這個中心部分將會以硬質骨板來撐住和連結頭部。」

在經歷五個月的手術過程,莎法和瑪瓦成功分離,術後恢復狀況相當良好,母親和外公也開心的與兩姊妹留影,慶祝新生。

據統計,頭顱相連、身體分離的連頭嬰其發生機率不到百萬分之一,而腦部組織相連則更為罕見,全球每年預估有50對連頭嬰出生,當中僅約15對能活過一個月。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