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生技大展登場 台廠端最新技術與應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5 日訊】亞洲生技大展今天(25日)登場,這也是首次台灣與美國合辦,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也出席剪綵。近20國來台,超過百家海外企業參展,規模創下歷年新高,台灣生技也不缺席,展示最新研發技術與應用。

生技公司創辦人 王民良:「紅色的這個是血管。醫生就可以直接避開那個血管的位置。」

透過結合MR(混合實境)和VR(擴增實境)的智慧手術眼鏡,骨科醫師能看到患者正確骨骼、組織成像,精準找到下刀位置及創傷點,不用來回檢視螢幕畫面,與X光片資料,這也是全球第一副頭戴式智慧手術眼鏡。

生技公司創辦人 王民良:「目前所有的手術,導航部分都只能到2mm,我們到1.5mm。在我們現在的臨床裡面,所做的研究,脊椎裡面有60%的手術的輻射線會直接減少,然後70%的手術時間會減少。」

另一個全球首創的,是工研院研發的仿生多突狀功能性磁珠技術,仿造體內T細胞的樣子,幫助細胞活化、擴增,來辨識特定的癌細胞,較現有的圓型磁珠擴增效率2倍以上。

工研院生醫所副組長 江佩馨:「癌症治療上面,你可以在上面搭載,不一樣的抗體,那它就可以刺激不同的免疫細胞的增生。可以縮短癌症病人等待的時間。」

今年亞洲生技大會,為台美首度共同舉辦,參展規模創歷年新高,近20國來台、超過百家海外企業參展,會展聚焦藥物開發和創新藥材領域,台灣生技也不缺席,展示最新研發技術與應用。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目前生醫產業的市值也來到8907億元,我們有信心,未來生醫產業也能夠成為我們下一個,兆元產業。」

主辦單位特別邀請80位國際級講者來台,分享多年的創新醫療技術開發經驗,為生技產業共同把脈,切磋交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