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台日「蕉」流!東奧期間助台宣傳農產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5 日訊】農糧署周三(7月24日)與日本茨城縣笠間市,簽下「強化飲食及文化交流發展合作備忘錄」,不但年底台灣香蕉要成為當地中小學當營養午餐水果,也期望能藉東京奧運期間,向參加奧運的各國選手宣傳台灣農產品,提升台灣農產品國際知名度。

農糧署長胡忠一與笠間市長,開心簽署合作備忘錄。台日強化雙方農產品採購、人員交流及農業宣導。幫台灣香蕉穩健拓展新銷售通路,成功台日「蕉」流。

農糧署長 胡忠一:「我們到那邊去做相關的考察,他們會協助,那他們到台灣來的時候,我們也會幫他們來做一些,比如說他們去年的這些辦事處的設立,也是由我們來協助他們設立的。」

台灣香蕉對日本出口量,去年達到1780公噸,今年已經超過2300公噸。笠間市、水戶市及大洗町更將在今年11月初,購買台灣香蕉提供給中小學當營養午餐水果,加深日本學童對台灣的認識,還要在當地最大的「霞」連鎖超市,進行一系列香蕉行銷活動。

笠間市市長 山口伸樹:「最近在我們的苙間市的超市可以找到,台灣的芒果,台灣的香蕉,我們這次不只是提供給學生的營養午餐之外,今後也希望進更多台灣的農產品,包括香蕉等等這些農產品,進到我們這邊來。」

農糧署長 胡忠一:「確幸可以達到5000(公噸),因為我們同仁大家都非常努力,農民團體也都很努力在把品質做好,然後要符合日本市場的需求,那因為日本市場占我們香蕉出口的99%。」

笠間市還以高爾夫聞名,是2020年東京奧運比賽其中一站,也希望屆時向參加奧運的各國選手宣傳台灣農產品,提升台灣水果的國際知名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