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機場現反送中黑潮 或「不合作」爭國際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6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帶您看到,香港反送中浪潮越滾越大,連航空界也加入。今天下午,香港機場再現反送中黑潮。一群航管人員發出公開信,批評港警濫權,表示,除了要談專業,「也要談良心」。同時要求香港政府立刻回應市民訴求,否則不排除升級行動,發起不合作運動。並警告,香港國際機場是全球最繁忙的機場,不合作運動勢必將影響香港經濟。

香港機場現場口號:「追究警察濫權!我要真普選!」

26號下午,香港航空界人員在香港國際機場發起「和你飛」,反送中集會,也有非航空界的民眾,特地前來參加。

香港機場現場口號:「香港警察,知法犯法!香港警察,知法犯法!」

大批民眾,拿著中英文標語,排在走道兩側,向抵達香港的旅客表達反送中的訴求。下午4點左右,集會代表宣布,約有2500人參加這場集會,並有14600人參與聯署,其中5620人是航空界人士。

BBC記者:「這些航空人員向抵達這裡的旅客發放傳單,也有請願連署你可以簽。今天進到香港的人,沒有人會錯過這個場景。我是說,大部分的抵達入境大廳都被這場抗爭行動佔滿了。」

香港機場現場口號:「香港人,加油!香港人,加油!香港人,加油!」

身為機師的立法會議員譚文豪在臉書代替一群航空管制員發表公開信,題為「緊急呼籲:空管的專業與良知」。內容寫道,「作為航空界的專業人士,我們明白我們肩負社會責任,即使看到社會上發生的種種不公義,也一直默默地緊守崗位;但作為香港人,過去的每一枚催淚彈、每一槍布袋彈、每一棍黑勢力的毒毆,都狠狠地打在我們的心上。人民在哀號,我們的家失去了秩序,我們還可以憑甚麼繼續沈醉工作,埋沒良心、默不作聲、助紂為虐呢?今天,我們不能只說專業,更要講良知。」

信中並邀求香港政府「對於民間五大訴求提出有建設性的回應。」否則,不排除行動升級,進行不合作運動。並寫道,「我們明白香港國際機場的客貨運量冠絕全球,假如機場不能正常運作將導致嚴重經濟損失。但是,專業就是以公眾安全為先,我們只能做應做的事。作為航空管制員,我們專業與良知同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