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菸案向上延燒 檢方比對50人名單續追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6 日訊】私菸案向上延燒!華航空品處代理組長黃川禎,以20萬交保,他供稱只是照上級指示辦理,這上級是誰?檢調今天搜索華航空品處、華膳空廚等多個地方,也提訊在押的國安局少校吳宗憲。至於有誰買了菸?檢方也要比對50人名單,以及查扣的帳冊,從金流往上追查。

記者 VS. 華航空品處代理組長 黃川禎:「會不會覺得自己很冤枉(給一條路喔謝謝)。」

華航空品處代理組長黃川禎,20萬元交保,一路小跑步躲避鏡頭。

記者 VS. 華航空品處代理組長 黃川禎:「有沒有長官指使你,會覺得自己是替死鬼嗎。」

黃川禎顯然有苦難言,他本來是空品處的基層職員,後來被調去做機場餐飲資深管理師,7月1日才回鍋,擔任空品處代理組長,負責總統出訪專案,偵訊時不斷向檢方喊冤,強調自己只是遵照長官指示辦理。長官是誰?案情向上延燒。

時代力量 立委黃國昌:「沒有高層的授權,一般承辦人員可以做這個事喔?這個是什麼高層啊?出了事責任全部給基層推。」

痛批華航高層企圖掩蓋真相、卸責,檢方接下來不排除約談空品部副總邱彰信、資深副總羅雅美,甚至是董事長謝世謙到案,更要查明有誰買了菸。

檢方根據吳宗憲、張恒嘉供出的50人名單,以及從他們住所查扣的筆記本等紀錄,已經掌握訂購者所屬單位、代號,以及訂購數量、金額等等,將進一步比對匯款金流,查明真實身分。把有參與團購的人,一一揪出現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