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回流投資力撐 6月景氣同時指標上升止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6 日訊】繼續來看到,美中貿易談判雖然尚未明朗,國內經濟景氣開始有好兆頭,週五國發會公佈6月景氣概況,綜合判斷分數上揚,尤其「同時指標」止跌回升,官員表示投資帶動外加台商回流,下半年景氣,要比上半年來的好。

國發會經濟發展處科長 利秀蘭:「台商回流和綠能投資持續的進行外,我們也看到六月的資本設備進口是創下32的月以來的最大增速。」

民間投資力道增溫!國發會公布數據,6月景氣燈號雖然續呈黃藍燈,但綜合判斷數字上揚3分來到21分,景氣同時指標,更是結束16個月下滑,止跌來到98.27,數據來看,6月份資本設備進口成長超過40%,半導體進口更成長97%!為下半年景氣帶來好消息。

國發會經濟發展處處長 吳明蕙:「我們來看這個的話,看到同時指標止跌,然後同時也看到燈號分數的上揚,其實這個對我們來看,未來景氣事實上都是一個好的消息。整個雖然是美中貿易的衝突對台灣帶來很多的一些威脅,但是這一塊我們其實目前來看,它也沒有再惡化,所以我覺得雖然景氣在疲弱當中,我們還是看到了一些正面的跡象。」

政府和民間投資很給力,內需消費持平,外需方面有轉單效應、新興科技應用挹注出口,不過製造業銷售數據續呈藍燈,顯見台灣還是受到國際氛圍影響。

國發會經濟發展處處長 吳明蕙:「下禮拜美中貿易的這個事情,因為它並不是(結束),它只是還在談,並不是這個事件是結束,所以後續它的一些變化,其實都有可能隨時都會牽動,不管是它牽動金融市場,或者是牽動投資的信心。」

國發會表示,整體景氣走緩,但下半年可望比上半年要好,對未來半年燈號分數相當樂觀。未來端看,貿易爭端走向,英國脫歐是否對國內景氣造成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