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解除台灣漁業黃牌 蘇貞昌:10億助漁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到屏東參加東港擴建成深水漁港的動土典禮,並宣布6月27日,歐盟漁業黃牌已經撤除的好消息,行政院下半年也備妥10億元幫助漁業升級。

行政院長蘇貞昌拿起鏟子,參加東港漁港擴建深水漁港的動土典禮,已興建30多年的東港漁港碼頭,現在不僅不敷使用,為了增加漁獲量,更造成了無法進港停泊的困境,蘇院長允諾改善,並釋出10億元幫助漁業升級。

行政院長 蘇貞昌:「這從3米變成6米,從兩三百噸才能進來,變成一千兩百噸能進來,將來漁產價值從現在30億跳到將來60億。」

屏東縣長 潘孟安:「在整個東港區漁會,在經營遠洋漁業的困境,沒有一個深水碼頭,也有沒有一個深水港,讓我們的這個船東或是我們漁業主來回奔波,這個舟車勞頓浪費資源。」

蘇貞昌同時也宣布,台灣從2015年10月被歐盟列入「打擊非法、未報告及不受規範」的漁業不合作國家的黃牌警告,終於在6月27日解除。

行政院長 蘇貞昌:「歐盟黃牌解禁後,漁民更能夠有機會,來把漁貨推銷到全世界。」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因為這個黃牌如果拿不掉,我們整個遠洋漁業的產業可能就無法發展,所以在這個過程當中,造成這些困擾裡面,其實院長有指示農委會,要完全替大家來補償。」

蘇貞昌也表示,解除了遠洋漁業黃牌的管制,涉及到400億的漁產利益,是重大的突破。希望大家繼續努力,讓台灣步出更好的漁業成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