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動機車亮相 目標市佔2成.極速飆100Km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7 日訊】再來看到,台灣電動機車市場競爭激烈,過去以輕型車為主的業者,端出秘密武器,首度亮相125cc等級電動機車,車體性能更是力壓對手Gogoro,目標要在國內電動機車市占率,上看兩成。

勁歌造勢洋溢年輕活力,中華汽車旗下e-Moving,動力125CC白牌電動機車,首度亮相。跟燃油車一樣,搭載CVT無段變速系統,號稱加速到50公里只要3.9秒,極速達到100公里,續航力155公里。

記者 沈唯同:「這台電動機車最大的特點,除了可以用手機做解鎖,另外只要按住1.5秒,就可以啟動所謂的電動中柱機能,就連成年男子的體重都可以撐得起來。」

輕輕一按解決機車騎士停車難題,也方便女性消費者,慢速倒車是基本配備,高階車款還搭載行車紀錄器,手機配對後,掌握行車情況,今年市佔官方要力拚挑戰兩成!

中華汽車電動二輪營銷部經理 楊巧銀:「整體這個概念,我們要做普通白牌,重型的電動機車到目前產品生出來大概兩年半左右的時間,我們目前是設定年銷兩萬台的數量,那因為我們一開始會逐步的去建置快充站,那所以在目標的設定上面我們是比較務實的。」

動力來源,共用充電規格接頭,專用充電站10分鐘充滿50%電力,居家6小時充滿電,也滿足日常通勤需求。

汽機車資訊網創辦人 何柏毅:「因為實際上它的總持有成本跟月租費的部分,都會比所謂的換電來的便宜,我相信會對換電的車種造成一些影響,甚至我覺得四五成(市占)搞不好都有可能發生。」

中華新車iE125主打快速充電,好切入主流市場,而Gogoro陣營,力推換電方案,除了第三代的平價車款,YAMAHA也亮相新車,宏佳騰、PGO下半年陸續推出,光陽則是推出第二代充換電系統iOnex 2.0,也推出125等級新車(i-OneX)明年開賣,2019年車市可說更加熱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