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衝擊 王文淵:產業盼良好的投資環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9 日訊】周一(7/29),全國工業總會發表今年白皮書,工總理事長王文淵親自出席,面對國際經濟情勢變化,王文淵表示,希望政府提供良好投資環境,讓業界根留台灣。

全國工業總會、各大知名企業領袖一字排開,美中貿易衝突長期化,變成科技戰,台商產業鏈面臨全球大洗牌,工總理事長王文淵,拋出大哉問。

工總理事長 王文淵:「這兩個大象在打架,我們會被踩得半死,工業總會絕對不涉及政治,但是我們對經濟還是有高度依賴大陸,我們要思考這一點,將來新的總統出來,也要思考這一點。」

王文淵表示,台灣出口中國大陸占比41%、出口美國12%,美中貿易戰對台灣衝擊影響非常大,國際情勢不定下,產業界最需要的是,政府提供良好的投資環境,讓企業根留台灣。

工總理事長 王文淵:「最重要的並不是需要政府多大的獎勵,而是希望政府能夠,強有力營造一個良好的投資環境。」

工總副理事長 苗豐強:「就是我們到底這些基本面上,對供應鏈到底土地、廠房、能源、人工等等,它是不是可以支持?」

工總副理事長 林明儒:「新的能源政策,產業界對未來是否可以穩定供電,我們充滿著憂心。」

2019工總白皮書以烽火連天、險中求勝為題,提97個議題、211項建言,希望政府正視台灣面臨五缺六失的困境,才能夠掌握美中貿易戰契機,迎接台商回流,此外也建議政府檢討新南向政策、加速加入國際經貿組織、建構AI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