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難有重大協議」 彭博:沒有一方急著妥協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9 日訊】帶您看到,美中即將恢復貿易談判,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財政部長梅努欽,29日率團啟程前往上海,準備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商務部長鍾山,進行為期兩天的新一輪貿易談判。而就在談判前夕,中共官媒28日釋放消息,認為G20高峰會後,已經有數百萬噸美國大豆運往中國,被外界認為似乎是向美方態度示軟。不過外媒彭博報導指出,美中之間在談判上,還是有巨大差距,沒有一方要急著妥協。

彭博新聞記者 Tom Mackenzie:「從中方來看他們表示,他們試圖希望達成協議,透過需求較少的方式,也就是購買美國農產品,不過美國方面則是表示,要回到過去雙方認定的協議,美方認為,在中方翻盤大轉彎背叛之前,我們已經達成90%的協議內容,就像我們談到的美國和中方的一些承諾。看起來美方和中方之間,在貿易談判方面還是相差甚遠。」

美中談判涵蓋一系列問題,包括智慧財產權、強制技術轉讓、非關稅壁壘等執法面向。對於新一輪貿易談判,將在上海登場,中國經濟學家邢自強(Robin Xing)表示,中美雙方,在關鍵議題還是存有巨大差異,前美國財政部官員杜拉爾則是預測,中方並不會做出戲劇化的讓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