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國車市急凍 外國車廠恐被迫退出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9 日訊】美中貿易戰衝擊下,中國經濟受創嚴重,車輛市場更是已經看到端倪!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外商汽車品牌在中國廠區,產能利用率非常低,引發外界擔憂,分析師直指中國車市今年恐怕仍就面臨衰退。

富豪汽車(Volvo)20日宣布引擎有安全疑慮,召回全球百萬輛車,對於入主買下Volvo的中國吉利汽車來講,無疑雪上加霜!吉利汽車上半年淨利,比起去年整整衰退40%。

外媒RT新聞 (2019.7.15):「中國汽車銷售,去年出現90年代以來首度下滑,我們也預期進 年也將出現衰退。 6月份中國汽車銷量相比去年下滑7.8%。」

中國大陸汽車市場,出現巨幅衰退警訊!金融時報報導,福特汽車在中國生產線,2019上半年,產能利用率只有11%,法國標誌汽車PSA集團,和長安汽車合資產線,產能利用率更是不到1%,上半年只生產了102輛車,另一條產線利用率也只有22%。

汽車網站總經理 謝騰輝:「當然很多的一些外資車廠到了中國,去搶前幾年的一個市占率,銷售數量大幅攀升的一個狀況之下,所以它的一個汽車生產線,可能在以現在來說會趨於一個比較正常的使用率。」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 (CAAM) 數據顯示,2018年中國汽車銷售量降到2810 萬輛,年減 2.8%,今年情況更糟,1-6月只銷售1232萬輛,整整少了12.4%。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 梁宜峰:「由於整個中國車市內需縮減,不論是合資、當地品牌,面臨的這一波消費的所謂信心的下滑程度,主要是受到整個美中貿易戰,還有整個中國經濟加速放緩的影響。」

中國經濟下行,汽車市場感受最明顯,部分外企車廠可能被迫退出,裁員整併潮更是恐怕難免,福特汽車已經傳出,大舉裁掉中國廠區2000名員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